政策文件
就业援助月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每年会同中国残联举办就业援助月活动,目的就是在日常援助的基础上,利用元旦春节前后一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为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人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
春风行动
今年春风行动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共同组织开展,活动主题是“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对象是有就业创业愿望的农村劳动者,特别是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以及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和各类单位。
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
3月23日至24日,人社部在京召开全国就业工作座谈会。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讲话中强调,各级人社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把做好就业创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
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为了发挥好民营企业吸纳就业的作用,引导高校毕业生等各类人才到民营企业就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工商联于4月20日-26日在全国县级以上城市开展“2017年全国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
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联合招聘行动
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为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在全国组织开展“2017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首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全国就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就业服务工作座谈会
9月15日至16日,全国就业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就业服务工作座谈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在山东召开的就业创业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马凯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
全国就业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
11月8日至9日,人社部、国务院扶贫办在江西省赣州市召开全国就业扶贫经验交流现场会。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同时观摩交流、总结经验,对就业扶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人社部副部长张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