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江苏宿迁宿豫区 用“创新之火”照亮民生

文章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2021-03-05

本报宿迁讯 (通讯员 王彪)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2020年以来,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人社局紧紧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着力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合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用“创新之火”照亮民生,奏响民生和谐幸福曲。

“不到十分钟时间,我退休的大事就办完了,真比在网上淘一件衣服还快,还能现场评价,不用说了,肯定给五星好评。”222日上午,在宿豫区社保服务大厅办理退休事宜的张女士高兴地说。

“一次一评”“一事一评”“现场就评”……张女士所体验的服务正是宿豫区人社局服务大厅的“好差评”服务系统,“好差评”系统的上线,实现了线上线下评价的全方位覆盖,做到了现场服务现场评。

“社保卡丢失后,如何快速办理挂失?”近日,市民王先生在宿豫区人社24h智慧服务厅内的社保自助查询机上自主操作。“真方便啊!不用排队,在机器上简单操作就能快速挂失。”让王先生称赞的,正是宿豫区人社局创新推出的“24h智慧服务”。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但仅有好的器具还是远远不够的。如何用心、用力、用技术、用智慧、用精神去让器具发挥最大的作用才是关键所在。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社保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宿迁市宿豫区以“互联网+社保”和大数据应用为支撑,实施“靶向扩面”,推动社保“车轮”逆风前行。2020年以来,全区企业职工“三险”新增参保4万余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16万余人。这些沉甸甸的数字,兜牢了民生底线,有力地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平稳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