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服务

新疆举办专场招聘促女性就业

同步提供个性化指导与帮扶

文章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时间:2023-03-1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铎思)3月10日,2023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妇女暨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活动在阿勒泰市启动。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务厅、妇女联合会主办,全区各地线上线下同步组织实施。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魅力女性促就业,家庭服务在身边”为主题,旨在拓宽女性就业渠道,更好地促进女性就业创业,满足社会对高质量专业化家庭服务用工需求。

招聘会还现场举办了直播带岗妇女技能培训及特色产品宣传展示、政策宣传咨询等活动,并通过连线富蕴县、福海县分会场同步进行直播,全网浏览量达120万余人次。据统计,97家参会企业提供家政服务、健康护理、养老机构、餐饮服务等就业岗位2307个,吸引1800余人进场求职。

“我家孩子已经上小学,我有空出来工作了,想找个离家近的工作,平时能照顾孩子,也能多一份家庭收入。”今年36岁的艾米拉汗·吐尔迪参加了吐鲁番市高昌区的专场招聘会,她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希望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

活动期间,自治区人社厅依托相关网站开设“2023年自治区妇女暨家庭服务业专场招聘活动”招聘专栏。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针对家庭服务业用工需求,至少举办一场直播带岗活动,针对妇女人才特点,提供个性化职业指导、差异化帮扶,开展送岗位、送技能、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支持妇女等重点群体就业的良好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