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简历上的经典“盲区”——都在这儿了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05-21

1.简历上的“求职状况”该怎么填?

Tips:求职状况是为了让HR和公司知道,你目前究竟是否有找工作的打算。51job的简历求职状况分为以下这几类:“目前正在找工作”“半年内无换工作计划”“一年内无换工作计划”“观望有好的机会再考虑”“我暂时不想找工作”。如你近来正在找工作,可将求职状况设置为“目前正在找工作”,这样被企业搜索到简历和通知面试的优先级别更高。如你最近不想找工作,可将求职状况设置为“我暂时不想找工作”。如你是个被动求职者,可将求职状况设置为“观望有好的机会再考虑”。

2.求职意向比较多,该怎么写?

Tips:不建议写在一起,特别是多个求职意向之间区别较明显的情况,写在一起会给人留下求职目标不明确,缺乏职业规划的印象。同类求职意向可以写23个,不同类的求职意向可以另建简历,更加有针对性的填写。

3.工作成绩无法用数字表述怎么办?

Tips:首先要用关键词说话,关键词可以从企业发布的职位招聘信息中获得。而某些职位有特定的关键词,如销售职位的关键词有“营销意识、加快”等。另外,还要在工作经验上呈现细节,展现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例如,一位候选人在工作经验部分写上“在分析客户需求上有过案例”,虽然在这项工作经历中,候选人并无特别显著的成绩,但是可以把工作过程中实现目标的方法写出来;如果把这一经历改成“创造和实施了一种全面的需求评估机制,来协助对服务和员工预测的需求”,HR可能会对候选人另眼相看了。

4.经验太少,简历里没话可说怎么办?

Tips:工作时间不长,但可以着重强调自己所掌握的技术,来弥补所欠缺的工作经验;可以在简历的工作技能部分强调你的勤奋苦干,学习能力强,能迅速掌握新技能;还可表明你愿意接受困难条件以增加工作经验,或主动承担出差或外派任务。这样,当你充分展示了你的优势之后,年龄和工作经历上的劣势将被冲淡,你获取工作的机会也大大增加。

5.技能上的一般、良好、熟练和精通各有什么区别?

Tips:以语言能力为例,有HR是这样理解的:①一般就是水平不咋滴;②良好就是通过现代化工具的辅助可以勉强交流;③熟练就是在非专业描述的情况下,不通过现代化工具或者很少通过现代化工具辅助也可以交流无障碍;④精通是能在各种俚语的影响下正确识别该语种,并不因为对方区域化语言的出现而影响沟通效果。

6.职位匹配度低于多少就不用投简历了?

Tips:这个没有绝对。不要被职位要求中的条条框框所吓倒,你完全可以适当放宽标准,投出简历!有时候,用人单位也会因为急于用人或者某一岗位长期招不到人,在挑选简历时放宽筛选的标准。在前程无忧论坛上,曾就“公司长期招不到人,哪些任职要求可适当放宽条件”这一问题向HR网友征询过意见。根据投票的结果,工作年限、年龄和学历排在了前三位。当然,著名公司的热门招聘职位是例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