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当前位置:中国公共招聘网 >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 2020年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招聘公告(二)

2020年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招聘公告(二)

文章来源:全国事业单位招聘网

公示日期:2020-03-31至2020-04-10

返回原网站

为满足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需要,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和《中国地震局进人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以下简称“震防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中心简介

震防中心是国家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工作的重要业务枢纽和公共服务窗口,是地震灾害风险调查、评估、治理与服务的国家级业务中心,是中国地震局直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

中心网址:

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民族园路9号

二、招聘对象及招聘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端正,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二)具有招聘岗位所要求的专业、学历及其他资格条件。

(三)本次拟招聘的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的具体要求是:

高校毕业生为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招统分应届毕业生,应按时取得与最高学历相对应的学历学位证书。大学本科生不超过24周岁(1996年1月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7周岁(199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凡在入学前签订了定向培养和委托培养协议的定向生、委培生,海外留学归国人员,不属于本次招聘范围。

社会在职人员须具有北京市城镇常住人口户籍,符合所报岗位规定的学历、专业要求及其他资格条件。

(四)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报名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五)具备岗位所需要的其他条件。

曾受过刑事处罚或被开除公职、受过党内严重警告或行政记大过以上处分、以往在公务员考录或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行为的,不得应聘。

三、招聘岗位及岗位要求

见附件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报名时间至2020年4月10日,逾期不再受理报名。

本次招聘采用电子邮件方式报名,不设现场报名。应聘者可根据自身所学专业和拟聘岗位专业要求,选报一个符合资格条件的岗位,按要求将有关材料发至指定邮箱:cedpc@163.com,邮件名格式为:应聘岗位-姓名-毕业院校-专业-学位。材料内容包含: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应聘人员登记表(附件)、个人简历。

(二)资格审查

我单位将于4月20日前对应聘人员简历进行资格审查,以电话和电子邮件两种方式通知符合条件人员参加面试。未通过者不再通知。

(三)面试

1.面试时间: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2.面试地点:朝阳区民族园路9号。

3.面试比例:按照面试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人数不高于6:1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电话通知。

4.面试形式和内容:采取非结构化面试方式,由应聘者陈述和考官提问两部分组成。陈述包括个人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工作/实践经历、参与科研情况与成果以及对应聘岗位的认识及工作设想等。考官根据应聘人员所学专业和研究方向,结合具体岗位要求,对面试人员进行提问,重点考核应聘人员的专业素养、业务能力以及综合分析能力。

5.其他:面试时须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明、学生提供毕业生推荐表,在职人员提供北京市户籍证明、学历证明。

(四)体检和考察

面试成绩达到80分者方可被确定为体检和考察对象。各岗位实行等额考察,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到低1:1确定。体检、考察不合格或自愿放弃应聘的,取消考察人选资格。因考生放弃、体检或考察不合格等原因产生的岗位候选人空缺,经研究,可按该岗位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也可不再递补。

(五)公示和聘用

根据面试成绩、体检、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选,并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服务平台网站、中国地震局网站、中心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公示结果不影响聘用的,签订聘用合同,并办理聘用手续。

五、工资待遇及福利

正式录用后为国家事业编制内工作人员,享受国家及震防中心规定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资福利待遇;中心为应届生解决北京户口,符合国家相关政策的可以解决配偶户口进京;参加中央国家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依法享受法定节假日、带薪年休假等假期以及丰富的文化生活和工会活动等。

六、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69941035、60041036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民族园路9号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

邮政编码:100029

电子信箱:cedpc@163.com



附件图标 附件.2020年度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公开招聘岗位.docx
附件图标 附件.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应聘人员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