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当前位置:中国公共招聘网 >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 > 广东东莞市大岭山镇招聘专职消防员公告

广东东莞市大岭山镇招聘专职消防员公告

文章来源:东莞市大岭山镇人民政府

公示日期:2022-04-20至2022-04-26

返回原网站

因工作需要,现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专职消防队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招聘男性专职消防队员9名,其中:灭火救援战斗员3名、消防车驾驶员4名、火场文书2名。若消防车驾驶员和火场文书招录不足时,其名额转至灭火战斗员名额。

二、工作任务及管理要求

(一)应聘者需具有24小时参与高强度、高风险的执勤训练、驻勤备战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承担各类突发灭火救援、社会救助、事故处置、重大自然灾害救援及消防安保等应急救援任务。

(二)单位实行准现役化、准军事化管理模式,需遵守消防救援队伍各项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工作时间目前实行“上一休一”制。

(三)实行严格的饮酒管理,工作日严禁喝酒,节假日喝酒需请示报备;每日上报行动轨迹,请假外出需经单位审批;每年不定期执行大型保卫任务或其他特殊任务期间将按照上级要求实行全封闭管理。

三、报名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三)身体健康,形象端正,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适应全天候参与执勤训练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四)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

1.受行政开除处分未满五年或其它行政处分正在处分期内的;

2.因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者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3.法律、法规和政策另有规定不得选聘的。

(五)招录人员岗位条件(详见附件1

(六)考生符合下列条件者总分相同时优先:

1.退役士兵(特别是消防部队退役士兵)优先;

2.大岭山户籍优先;

3.具有1年以上专职消防队工作经历优先(需原工作单位开具包含在职经历和工作表现的证明材料);

4.体育学类、化工类专业技术人才,学历高者优先;

四、报名方法

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一)报名提交的资料:

1.大岭山镇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报名表(附件2);

2.大岭山镇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信息登记表(附件3);

3.身份证(提供正反面);

4.户口簿(提供户主页及本人页);

5.学历、学位证书(大专及以上需同时提供学历验证报告);

6.退伍证、驾驶证(驾驶证准驾车型为B2或以上驾驶证复印件);

7.近期一寸免冠正面照片。

(二)报名时间

2022420日至426日。

(三)报名要求

请填写报名表,将资料36扫描件(可通过相机照相)整合成一份word文档,表格、word文档一起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1961600952@qq.com

注意:所有报名资料压缩为一个压缩包上传为附件,并以“姓名+性别+籍贯+报考岗位”命名,如“张三++广东东莞+灭火救援战斗员”,压缩包总大小不应超过20M,请严格按照以上要求报名。

我镇消防救援大队在接收资料后5个工作日内按原邮箱地址回复“大岭山镇消防救援已收到报名资料”。报名资料审核后会以信息通知发送到考生联系电话告知其是否通过。

五、薪酬待遇

参照镇同类人员薪酬标准。

六、考试方式

1.体能测试

体能测试总分达60分或以上进入面试,具体项目及标准详见《消防救援队伍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附件4)。

2.面试

按体能测试成绩13进入面试,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考试总成绩计算:考试总成绩=体能测试×50%+面试×50%。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考生总分相同的,按体能测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七、资格复核

镇组织人事部门将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复核。应聘者应符合公布岗位的资格条件,报名时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准确,且需与在《大岭山镇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报名表》中填写的内容一致。如有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一律取消考试资格和成绩。

八、确定拟聘用人员

根据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拟聘人数等额确定拟聘用初步人选,安排拟聘用初步人选进行体检、考察、政审。

体检、考察、政审合格者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在“大岭山政务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进行3个月集训期,集训期通过的,按程序正式办理聘用手续。

九、防疫要求

1.参加体能测试、面试的考生在参加考试当天,需提供粤康码绿码、前14天在莞“行程卡”(即考生在参加考试当天前14天均在东莞市内,无离莞行程)及核酸三天两检阴性证明,签署《个人健康状况申报表》(附件5)。

2.体能测试、面试的每个考场设置参考人数不均超过50人。

3.参考人员在参加面试过程中需全程戴口罩,参与体能测试实测期间可不戴口罩。

咨询电话:0769-83351324

大岭山镇党建工作办



附件图标 附件.1:大岭山镇公开招聘消防专职消防队员岗位表.xlsx
附件图标 附件.2:大岭山镇公开招聘消防专职消防队员报名表.xlsx
附件图标 附件.3:大岭山镇公开招聘专职消防员报名信息登记表.xlsx
附件图标 附件.4:大岭山镇公开招聘个人健康状况申报表.xlsx
附件图标 附件.5:消防救援队伍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