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指导

上海:创新线上公共创业指导服务

文章来源:上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时间:2022-01-07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决策部署,切实关切创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发展状况,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市人社局所属市就业促进中心依托线上平台,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创业指导帮扶,着力创新公共创业指导服务方式。

多平台助推,宣传稳就业扶持政策

2月以来,市、区人社部门依托“海纳百创”等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发布我市鼓励企业带动就业政策以及疫情期间企业减负政策宣传推文166篇,阅读量超40万次,进一步扩大政策的知晓度。

“一网通办”,实现线上补贴申请受理

目前,市就促中心已开通初创期创业房租补贴、社保补贴、创业见习、首次创业补贴等七个事项全面实现线上申请受理,并提供详细操作指南,积极引导小微企业通过市政府“一网通办”平台或市人社局自助经办平台提出申请,后台人员通过电话或电子邮件进行事项受理和责任告知。

专家志愿团,实时创业指导咨询服务

通过“海纳百创”微信公众号,组织100余位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成员,以一对一咨询、在线会诊、视频直播、广播连线等多种方式,为小微创业企业提供复工防疫、财税政策、用工管理、市场营销等方面的咨询指导200余次,帮助企业及早复产复工,精准享受人社等相关企业支持政策。

拓展服务项,开展线上创业能力提升

疫情期间,市就促中心将原线下的创业能力测评系统改为在线开放,并积极推广《海创百课》线上教学,推出7个版块41节课的在线视频,帮助有需求的创业者在家实现创业培训与能力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