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活动资讯

重庆市合川区就业创业服务超市启动仪式暨金秋现场招聘会举行

文章来源:今日合川网 时间:2019-10-17

张宏致辞

10月16日,重庆市合川区就业创业服务超市启动仪式暨2019金秋现场招聘会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柳川,区政府副区长张宏,区政协副主席黄立等参加活动。

据了解,建立就业创业服务超市是在政府普惠制公共就业服务的基础上,遵循“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公益为主、多方共赢”原则,搭建一个各方参与的创新型平台,形成可持续、多元化的服务供给链,是对基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的补充和完善,是对就业创业精细化服务探索的有效途径。

“重庆市把合川区作为第一个试点区县,建立一个全新的就创服务供给模式,为各类劳动者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提供就业创业咨询、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等就业创业服务,同时为用人单位享受政策、招聘用工等提供便利”,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李为民说。

区就业创业服务超市由区人力社保局主管,合川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具体负责日常监管和业务指导。场地位于区文化艺术中心二楼(区政府正对面),面积约1000余平方米,配备LED电子屏、查询机和复印机等信息化设施设备,主要功能有就业失业登记、政策咨询、招聘求职、技能培训、创业服务、家庭服务和事务代理等。

“我区将进一步加大对民营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就创超市和2019金秋招聘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宣传和落实国家促进就业、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维护劳动权益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做好后续服务和跟踪落实工作,努力形成企业发展和就业增加的良性互动,使民营经济成为促进就业的平台、成就人才的摇篮。”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柳萍说。

就业创业服务超市启动仪式结束后,在区文化艺术中心广场举行了由重庆市就业服务管理局、重庆市合川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合川区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2019金秋现场招聘会。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活动专区内的每家招聘单位展位、台位前都围满了求职者,气氛热烈,前来进行政策咨询和求职应聘的劳动者络绎不绝。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在现场设立政策宣传台位,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维权及和谐劳动关系等政策进行宣传和解读,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0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2500余人次。累计进场招聘企业82家,提供岗位2500余个,进场人数1800余人,求职登记659人,达成意向320人。

市人力社保局就业促进处、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嘉宾,以及80余家招聘企业、在合高校和各类应聘人才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