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活动资讯

四川绵竹:开办技能培训助力残疾人就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0-16

为提高残疾人就业竞争力,切实让广大残疾人掌握一技之长,达到通过培训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和创业的目的。10月11日上午,绵竹市残疾人技能培训“特色川菜”班在富新镇开班,本期有40名返乡农民工参加培训,有10余名残疾人参与学习。绵竹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静参加开班仪式。

仪式上,李静说,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绵竹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残疾人培训再就业工作,通过开办实用技能培训班,力争让残疾人掌握可操作技能,实现就业增收。同时鼓励残疾人朋友自强自信,静下心来跟老师学习知识技能,提高自身素质,早日把学到的技能运用到实践生活中,增强就业能力。

此次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基本烹调技法,原料的加工和使用,各种刀工、刀法和成型方法以及特色川菜制作。为了方便残疾学员们顺利掌握技能,授课老师根据实际情况人性化的在教学上稍做适当调整,保证实操教学可行有效开展。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正式开启第一课—“刀工”学习。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与培训机构、学员长期保持联系,对学员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对有就业意向及就业能力的学员匹配就业岗位。切实做好扶残助残工作,鼓励、扶持、带动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和创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