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活动资讯

新疆伊州:前三季度新增就业7428人就业形势平稳向好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0-21

伊州区1-9月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7428人,同比增加12%。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00%,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113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0%以内,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点做好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帮扶工作,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落实相应的就业创业扶持政策,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实施“三支一扶”计划,选派36名高校毕业生到基层服务。截止目前,为高校毕业生发放社保补贴7.3万元,发放见习补贴4.8万元。

二是加强就业扶贫、技能扶贫工作。培训与就业衔接,积极开发就业岗位,拓宽就业渠道,努力实现就业意愿、就业技能培训与就业岗位精准对接,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脱贫。并积极落实各项就业优惠政策,鼓励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2019年转移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 266人次。为吸纳贫困劳动力企业落实社保补贴19.35万元,为53名在企业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发放租房补贴14.1万元,为创业成功的贫困劳动力发放就业援助金3.5元。

三是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在春季用工高峰期,开展春风行动、园区专场招聘会、“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活动、在毕业季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等活动。共组织6场招聘会,提供用工岗位近4000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97人。

四是大力开展失业保险援企稳岗。1-9月,为180户企业发放稳岗补贴160元,惠及职工7439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