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活动资讯

江西丰城:就业扶贫助攻坚 真情帮扶暖人心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10-23

“今天的招聘会适合我们的岗位挺多的,服务台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根据我们的要求给我们推荐岗位,目前我已经跟恒泰达成了就业意向!”在丰城市“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上,来自同田乡的贫困户赵红林高兴地说道。

近日,丰城市2019年“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在该市新城区剑邑广场举行。现场共有58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921个,其中涵盖了普工、仓管员、保安、保洁等大量适合贫困户的就业岗位,对贫困户给予优先录用。此外,招聘会现场设置政策宣传服务台,安排专人进行就业扶贫政策宣传讲解,宣传就业扶贫先进典型,传达党和政府对农村贫困群众的关怀,帮助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据初步统计,该场招聘会共吸引了1000多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25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69人。

“在上次的摸底调查表上写了想参加月嫂培训,没想到真的就通知我来培训了,还包食宿,现在政府的政策是真好啊!”正在就业局参加月嫂培训的贫困户葛艳兰这样说道。在该局的培训教室里15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正在参加月嫂培训。

今年以来,该市就业技能培训模式由“政府配菜”向“群众点菜”转变,将“群众需要什么、政府就培训什么”作为工作的出发点。进村入户开展培训需求摸底调查两次,共梳理出有培训意愿的贫困劳动力496人,涵盖种养殖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创业培训、家政服务业培训、其他专业技能培训等四大种类。

“我们根据贫困劳动力的培训需求和种类进行划分,按照‘一个部门牵头、一个方案统筹、多个部门承办’的总体思路,整合统筹林业、农业农村、残联、教育体育等有关部门的培训资源,分工合作,发挥整体效应,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市人社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这样说道。截至目前该市已开展电商、月嫂、花卉苗木和高产油茶种植等实用技术培训316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