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提升面试技巧,成功走进职场

文章来源:厦门人才网 时间:2017-08-23

21世纪职场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就业,而面试是求职中最重要的阶段。

或许你成绩名列前茅,或许你的综合评估为你获得到了企业的欣赏。但是,你仍然像很多应届毕业生一样,因为不了解面试技巧,而在不到一个小时的面试中惨遭淘汰。为了提升面试技巧,做了一下几点总结:

技巧一:外在美

面试能不能成功,也许在你踏进大门后的最初3秒钟就被决定了。面试考官首先考核的就是应聘者的外在气质,参加面试时,衣着、发型、走姿,以及与面试人员打招呼、接送文件的举止,这些细小的动作,是公司对一个应聘者外在气质的考察。

技巧二:内在美

用人单位主要是考察应聘者在回答问题时,是否经过严密的思考,答案是否客观、恰当等,许多应届毕业生在这方面做得不是太好。不要对自己的能力评估过高,在回答公司提问的问题时,不要为了获得职位而随意夸大自己的能力,但是当问题更深入时,应随机应变。

技巧三:心态

有些毕业生觉得自己不是名校出身,便在求职中有意省去学校的名字,但面试考官绝对不会给这样的人提供机会。因为没有填学校的名称,表现出你的不自信,相反那些不是出自名校,但如实说明毕业学校的人,会在求职过程中得到加分的机会。

技巧四:简历

客观的拟写简历,越详细越好。面试时应多带几份简历前往面试现场,当用人单位要求提供多一份简历时,如果应聘者没有,用人单位会认为应聘者缺乏准备。预先料到这一点,并做好准备,这样会显得应聘者做事沉稳、细致。很多公司都会要求应聘者填一张表。即使应聘者携带了简历,也应该有始有终地填完这张表,这会向面试官传达出应聘者做事正规、做事善始善终的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