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五个小招数解决面试紧张不善表达

文章来源:厦门人才网 时间:2017-08-16

面试紧张对很多求职者来说都是正常的事情,而且是一紧张起来就说不出话的人比比皆是。怎么解决面试紧张的问题呢?以下5个小招数,可以让你面试紧张的情况大大缓解甚至不再紧张。

首先,正确对待“紧张”,调查发现,当众讲话是最可怕的事情之一,仅次于死亡。所以不要害怕,大多数都从紧张到不紧张,并不是你一个人这样。这样想,你的心里会坦然一点。况且,面试官看到你也可能会紧张。

其次,了解面试的环境,早些熟悉企业、职位、面试官。人进入陌生环境都会紧张,即使心理素质十分好的人,也会紧张,所以了解环境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紧张。

第三,学会自我鼓励和掩饰紧张。通过一些肢体语言如微笑、一些“有效的废话”,如重复前面讲过的话,巧妙的掩饰紧张,会留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适当的微笑着注视面试官,但不要对视时间过长,也可以缓解紧张。所有的讲话,都是从紧张开始,即使是最杰出的演讲大师。当你进入状态后会逐渐轻松。

第四,多做准备。有准备就会紧张,服饰、礼仪、资料准备充分会帮助建立自信。内容准备会使你对答如流,对将会遇到的问题,作一定的设想和准备,并在心里预演一遍。对自己的优势和不足要在面试前有充分认识。回答问题时扬长避短。如果遇到未曾准备的问题,不妨稍作思考再回答。

第五,多参加面试。即使成为面霸也不要怕,熟能生巧,多参加几次,对面试了解了,你会觉得面试不过如此。

对于面试,总结起来一句话:战略上要藐视,战术上要重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