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公益性岗位

平潭推出“就近就地”扶贫公益性岗位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01-08

近日,从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获悉,平潭确定今年首批32个乡村公益性专门岗位上岗名单,目前32位精准扶贫对象已上岗。

年初,平潭研究制定《精准就业扶贫八条措施》,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对象及其子女采取就业帮助、创业帮扶和技能培训等综合性措施。“实验区针对不少精准扶贫对象因家庭和身体原因面临‘有岗位,难就业’问题,推出精准扶贫公益性岗位,此次推出的首批乡村公益性岗位就是专门为农村贫困户的就业困难人群量身定做的。”实验区党工委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与公务员管理处处长胡东荣说。

据悉,以往实验区相关部门也为农村贫困户的就业困难人群提供工作岗位,但集中在平潭城关。此次,当地在村委会、农村学校、卫生院、乡镇机关等基层一线单位开发征集工作岗位,方便贫困户就近就地实现就业,又可兼顾家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