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公益性岗位

广西横县:乡村公益性岗位 促贫困户就业增收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9-30

“每天做好村级主干道路的清扫保洁,工作量不多也有收入,还能照顾家人。”横县南乡镇竹山屯吴家锦满脸幸福地说。

吴家锦是村里的极度贫困户,他口中的好工作是今年横县人社部门针对极度贫困户开发的乡村公益性岗位。

今年6月,横县人社部门针对极度贫困群众文化低、技能少、就业难等实际情况,采取县级统筹、乡镇开发、因人设岗的方式,开发乡村保洁员、社会治安协管员、交通道路劝导员等公益性岗位,安排有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极度贫困人员上岗就业,实现了一批公益性岗位安置转移就业。

为确保乡村公益性岗位安置工作有序健康推进,横县就业中心按照乡村公益性岗位标准严格把好相关程序,一是对乡村公益性岗位及上岗人员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退出机制;二是建立岗位就业安置对象补贴发放台账,做到实名登记;三是严格执行补贴发放规定,由县人社部门统一发放岗位补助资金,补贴资金从就业专项资金列支,并为其购买每人每年150元的商业意外伤害保险。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县12个乡镇共有40名极度贫困户在农村公益性岗位上岗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