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劳务输出

青海:脱贫扶志转思想 劳务输出奔小康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19-09-30

2019年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贵德县就业服务局不忘初心,尽责履职,积极落实《关于组织贵德县城乡劳动力赴共和玉苗产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劳务输出有关事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夯实基础。

在劳务对接后,及时对共和县枸杞采摘情况进行宣传,在乡镇政府大力支持下,8月6日上午我县劳务经纪人带领贫困户为主的城乡劳动力117人,赴共和县采摘枸杞,陆续将有共计150人前往务工,县就业服务局举行了欢送仪式,县人社局和县就业服务局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欢送仪式上对务工人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求大家摒弃原有的“等、靠、要”思想,积极外出摆脱贫困面貌,主动形成“想务工、能务工”的良好氛围。二是在务工期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提升自我就业能力,实现增收和改善家庭生活质量。三是在外出务工期间形成相互鼓励,相互帮助,团结一致的良好氛围,保证自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同时,切切实实能通过务工获得较好地经济收入,展现出我县务工人员积极向上、踏实肯干、不怕困难的良好形象。

下一步县就业服务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劳务经纪人积极性,鼓励更多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从而拓宽增收渠道,早日实现劳务输出奔小康的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