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业培训

甘肃:民乐“技能培训+”创新精准扶贫培训新模式

文章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0-01-08

“技能培训+平台”,提升培训服务能力。依托现有培训学校、实训基地资源,按照培训对象各有侧重、培训资源相互补充、培训内容各有特色的原则,将各类培训项目整合优化,进一步规范课程设置、培训方式、培训时间等,最大限度地提高培训服务质量。

“技能培训+计划”,提升培训针对性。坚持以市场和就业需求为导向,实现市场需求和劳动者的就业原望有效对接。一方面,紧贴全县生态工业园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六坝田园综合体、扁都口大景区建设等重点项目以及井泉药业、海升集团等重点企业建设需要,围绕当地优势产业、现代服务业、生态旅游业等产业发展,分类预测用工需求,合理制订培训计划,确定具体培训项目和规模;另一方面,根据培训对象的需求和就业意愿,开展“点菜式”培训,实现按劳动者需求开展培训。

“技能培训+场地”,优化培训方式。针对农村贫困人口分散、难以集中开展培训等实际,县人社局把扶贫培训班办到企业\办到贫困村,让受训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参加技能培训,有效提高培训效率。

“技能培训+企业”,打通就业扶贫渠道。为满足贫困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就业需求,相关部门加强与当地“扶贫车间”、致富带头人、返乡创业成功人士的沟通衔接,积极开展定向培训。至目前,该县精准扶贫培训人数60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59人,通过精准扶贫培训74人实现再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