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服务

江西大余:三举措激活招工蓄水池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1-16

近年来,江西省大余县积极配合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需求,把服务企业用工、促进充分就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和保障民生改善的着力点,全力满足县产业集聚区企业招用工需求,去年以来,该县已为工业园区企业招收各类员工2500余人。

一、 调查摸底,用工情况有掌控。该县利用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建立了劳动力资源台账,对年龄结构、文化程度、技能水平等进行梳理,掌握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情况。同时进一步建立完善县、乡、村三级招工信息发布平台,通过工业园人力资源市场、乡镇劳保所、工业园区LED电子屏幕、招工微信、乡、村招工宣传栏等平台及时发布园区企业招工动态,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特别是贫困户到县园区企业就业。

二、 技能培训,求职就业有砝码。在全县开展企业用工培训大调查,根据企业生产特点、岗位要求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完善“订单式”、“定向式”、“校企合作式”培训模式,大力推广“招工、就业、培训”三位一体工作模式。工作人员主动与园区企业对接,携带教学设备到企业开展电子电工、机械操作、食品加工等技能培训,并为职工讲解安全生产知识和人社法律法规,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增加就业砝码。今年以来,已为园区企业免费培训员工850人。

三、 融合政策,企业服务有助力。该县对县工业园区劳动密集型小企业、促进就业基地和创业孵化基地的,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将贷款额度从原来最高200万元提高到最高400万元,按有关规定给予该企业贴息补助;对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所在地环保政策、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的企业实行稳岗补贴及技能提升补贴。截止目前,已有漂塘钨业有限公司、西华山钨业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享受了稳岗补贴,补贴资金189万元,技能提升补贴160人,补贴资金22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