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服务

河南:用工返岗“点对点”线上招聘促就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2-25

农民工大省河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如何重点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和用工保障,推动农民工安全有序输出?2月23日,河南省政府第十五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河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甄回答了记者提问时表示,疫情期间,全省劳务输出坚持用工返岗“点对点”。

据大数据监测,春节前河南省从省外返乡农民工978万人。截至2月20日,全省农村劳动力外出返岗326.8万人。

李甄介绍,为了保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河南省加强出发地与输入地交通运输部门的对接协调,坚持用工返岗“点对点”。推行长途包车、火车专厢、增开专列等定制出行模式,为农民工统一佩戴专用标识、统一配发防护用品和行程食品,统一由人社部门人员带队护送,实现“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闭环直达运送。而对分散出行的农民工,通过扫描“互联网+就业”信息系统二维码,填写用工信息,由政府统一组织协调送达务工地点。

与此同时,河南加强省际劳务协作,与农民工输入较多的浙江、广东、江苏、北京、上海等5省市建立省际劳务协作对接机制,签署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合作备忘录。制订与重点省市开展劳务对接工作方案,形成多层次深度对接网络,建立“日用工对接”工作机制,及时沟通企业复工复产时间安排和用工需求,促进返岗复工。

下一步,河南对劳动用工服务将分类进行,其中:对有岗位的,继续加大有组织输出力度,加强“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促进农民工安全返岗。

针对没有岗位的农民工,河南正在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线上春风行动。截至2月22日,全省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累计发布岗位需求信息193.2万个,接收劳动者求职信息131.8万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