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各地招聘活动汇总

福建晋江:线上转型“春风行动”,暖心助力“复工就业”

文章来源:晋江市人社局 时间:2020-02-21

就业战“疫”两不误,宅家求职更高效!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公共就业服务工作,缓解企业招工难、求职人员应聘难的问题,晋江将线下招聘活动转到线上,着力打造2020年晋江市“春风行动”新春公益线上招聘会,让用人单位和求职人员实现线上精准对接,随时随地招聘应聘。

本次新春公益线上招聘会从2月17日正式上线,实现全天候招聘不停歇,网络便捷求职无接触的时艰转型。

2月19日首场“云招聘”专场招聘会

平台访问8544人次,预定展位数147家,发布岗位5358个,在线企业112家,提供岗位4218个,新增简历227份,申请职位681人次,达成意向数81人。

本次线上招聘会面向广大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高效便捷的线上招聘求职对接平台,着力为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用工保障,满足用人需求的同时,确保求职者足不出户找工作、居家防疫“稳就业”。

转型

线下招聘改线上,就地招聘不停歇

打造不受时空限制的“云招聘”,通过智能化手段,真正实现线上一站式解决招工就业问题。人性化智能模拟线下实体招聘会的场景,一个企业一个私密的“空中面试间”,让求职者随时随地的与企业HR线上“见面”,进行在线文字、语言交流或者远程视频面试。

系统还能为企业智能匹配推荐求职者,为求职者推荐同类岗位,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双选。

服务

助力企业揽才招工,稳步复工复产

此次线上招聘会特开设了“疫情防控企业招聘专区”,隔离疫情不隔离爱,助力暖心企业复工复产,通过专区服务,不间断发布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的招工需求。我市恒安、三六一度、七匹狼、柒牌等晋江名企日夜奋战在生产一线,以实际行动支援抗“疫”,同时,随着疫情防控不断传来好消息,晋江针对企业返工复工采取了各项有力举措,此次线上招聘会更是强力缓解了企业复工期间扩充人员的需要。

辐射

网点联盟,攻克时艰,省外招聘同进行

由于原计划省外招聘会均延迟,市人社局根据晋江企业劳工分布,通过信息化手段集成,制作用工政策及企业招聘信息二维码,与贵州、云南、甘肃、江西省等地人社部门建立用工联盟,加强与省外劳务输出部门和人力资源市场沟通,共享招聘信息和求职信息,为企业复工用工做基础建设。

据了解,市人社局、海峡人才市场紧锣密鼓地通过定点投放短信、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广告、抖音小视频等媒介,加大宣传力度。此次“云招聘”是特殊时期应急转型的招聘服务产品,首场网招现场中,企业和求职者体验感尚且不足,主办单位也会根据投放使用的实际问题不断优化,并根据网招效果的情况定期增加场次,广大求职者可随时关注网站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