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网络招聘

就业防疫两不误 济南市历城区网上招聘正在进行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3-26

疫情期间不能举办大规模招聘会,企业用工需求和毕业生就业愿望如何满足?为破解这个难题,济南市历城区开辟网上招聘渠道,全面协调企业和高校,推动线上沟通对接,实现了不见面在线招聘,为推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便利。目前,该区共举办线上招聘会25场(其中点对点个性招聘进高校15场次),累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2446人。

据悉,在与企业沟通联系过程中,历城区就业保障部门发现,受疫情影响,原定年后所有现场招聘会都已取消,企业无法参加线下招聘会;大中专院校也因为疫情影响还未复课,网上招聘达成协议后,面试工作无法开展,也无法进行就业实习。同时,部分企业原有员工无法按时正常返岗复工,企业缺工问题突出。面对这些问题,历城区成立了专门负责就业服务的工作小组,该区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企业和毕业生现实困难为重点,大力拓展网络招聘等新型就业服务渠道,千方百计破解疫情期间就业和用工难题。

历城开展的网络招聘行动累计吸引79.3万人次在网上互动关注。该区组织开展了“才聚泉城”名校行线上(网络)引才活动,在中国济南人才网为30家大中专毕业生需求量大的企业发布招聘信息。下一步该区还将配合市人社局统一对接全国60所左右重点知名高校,帮助企业引进人才。

该区就业保障部门与教育部门联合行动,靠前服务,摸清全区驻区大中专院校2020年各专业毕业生底数,对接驻区高校就业管理部门,将20家有大中专毕业生招聘需求的驻区企业用工信息推送给山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等10所驻区高校,并对10所驻区院校2020年春季毕业生就业招聘工作的开展情况和需要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

不仅如此,该区就业服务部门还会同团区委启动实施了“青鸟计划”大学生专场招聘会,发挥共青团广泛联络高校学子的优势,以高质量就业、实习实践、“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四大支撑,服务青年学子和人才来济干事创业。截至目前,已联系山东建筑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体育学院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等5家院校,发布18家企业招聘岗位108个,总需求人数685个。数据显示,自开展网上招聘活动以来,该区已累计联系企业数21334家,了解有招聘需求企业数426家,用工岗位13034个,累计达成就业意向人数2446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