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网络招聘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上线岗位数超过860万

文章来源:人社部网站 时间:2020-04-10

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进入第二周,各地人社部门以及各参与主体持续加力,招聘规模不断扩大,覆盖范围逐步拓展。截至42日,超过百万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860万个。

地方特色

各地创新网络招聘服务形式,多方联动协作,深挖岗位资源,陆续推出针对性、特色化招聘活动,同时有序组织线下供需见面会,线上线下同步发力。

内蒙古开展十大特色招聘。面向高校毕业生、农牧民、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组织开展“校园招”“英才招”“企业招”“园区招”“军营招”“扶贫招”“跨省招”“巾帼招”“残联招”“务工招”十类特色招聘活动,提供岗位40万个。打通“1+14”盟市网上招聘服务通道,与58同城、智联招聘、猎聘网和猫头鹰等网站共享信息,同步开展线上招聘。

四川整合资源推进专项行动。结合“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开设成都平原、川南、川东北、攀西、川西北五大经济区分会场。联合组织部、教育、退役军人、残联、妇联、总工会等部门,开展高层次人才、高校毕业生、女性等专场。联合重庆市推出“川渝一家亲·携手促就业”专场招聘,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对部分文化程度偏低、网络应聘有难度的就业困难人员,安排专人送岗上门。

安徽线上线下协同招聘。通过支付宝、微信等移动端开展“职等你来”劳动者就业需求登记,与安徽公共招聘网企业需求数据库开展大数据比对,精准推送岗位信息。人才市场全面恢复现场招聘活动,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实行预约进场、进出登记和错峰入场。目前已举办2场现场招聘会,涵盖生产制造、医药卫生、交通运输、仓储物流、零售服务等行业,50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近3000个,200余人进场求职。

广西将网络招聘向校园延伸。聚焦高校毕业生求职季,举办“高校毕业生掌上视频招聘会”,在省内20所高校设行动分会场。目前已有2601家用人单位参与,提供岗位11.8万个。首场掌上视频招聘会点击量达40万次,进场毕业生5619人,参与面试1135人。

社会参与

各市场机构充分调动平台资源,聚焦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群体,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和手段,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高效对接服务。

中智完善全流程招聘服务。常设国有企业、贸易进出口、高校毕业生、湖北四个专场,陆续开展北京、天津、安徽、黑龙江等区域专场招聘。推出“在线招聘、在线宣讲、在线考试、在线面试、人才测评、电子签约”全流程线上招聘服务,组织国企人力资源专家录制“云课堂”视频。携手学习强国推出10集系列片《央企一把手谈招聘》访谈节目,发挥资源优势助推专项行动开展。

抖音直播助力高校毕业生求职。上线“百城开播季,dou出好offer”抖音直播春招会。目前已有15所高校、80家企业入驻,累计开播85场,其中名企直播宣讲会69场、求职公开课19场;累计直播观看人数462万,咨询评论数49万条,直播间分享次数超过3万次。邀请企业HR、职场达人、高校老师等推出就业指导直播课,推出求职指导、简历撰写、笔面试经验、职场能力储备、就业政策等相关内容。

支付宝重点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发挥中小微企业就业主渠道作用,动员阿里生态内多条业务线商家参与专项行动,如淘宝天猫商家、支付宝小微商家、1688内贸商家、阿里巴巴国际站外贸商家、阿里云商家等,组织开展贸易进出口、生活服务业、电商、旅游住宿等专场招聘。目前已有3万家企业提供4.8万个岗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