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网申攻略

学历低,写简历也低人一等了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04-14

如今有很多人边工作边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一个人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是很可贵的。学习的意义毋庸置疑,但具体到你有哪些收获,是需要你在面试时亲自去告诉HR的。

[求助]

网友“cfptxf”:我读了3年全日制大专,毕业后又花了4年时间去攻读了成教本科,但我读本科是工作了三年后才念的。我有些犹豫,在简历上写“本科”学历的话,时间上有断层,面试时被问起来的话,我的全日制大专学历就暴露了。如果我把大专和本科一起写上,要在本科学历后面说明是成教获得的吗?

[点拨] 

难道你三年的工作经验难道不比学历本身更重要一些呢?难道招聘企业都是非本科不要,或者说不承认非脱产的成教本科学历的吗?如果你把念本科学历的时间与工作时间并行写,会有什么问题呢?

当你有了这么多年的工作经验,其实学历本身已经不那么关键了,除非你应聘的职位与你最高学历的专业相差太远,却正好与你大专时所学的比较接近。但不管怎么说,一个人勤奋是非常重要的,知道自己有哪些不足也是很可贵的。学习的意义毋庸置疑,但具体到你有哪些收获,是需要你在面试时亲自去告诉HR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