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服务活动

浙江杭州:富阳区组织春节后首场现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06

425日,2020年富阳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在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作为今年节后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吸引了众多企业报名。因疫情防控需要,现场严格控制人数,因此按报名时间顺序筛选了杭州星帅尔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中策清泉事业有限公司、浙江富冶集团有限公司、海正药业(杭州)有限公司等60家企业参展,发布岗位304个,需求人数1210人。其中,硕士岗位12个,本科岗位243个,大专及其他为955个。

和以往的招聘不同,这次招聘会采用二维码扫码签到方式,参会单位工作人员进场后直接按展位号入座,通过扫描桌上签到二维码签到。招聘结束,参会单位也是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招聘会汇总信息表。同时,场内严格限流,在场人数不超过200人。所有进场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绿码、测体温后,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入场。面试者排队等候也都保持一米开外的间距。

求职者小章是今年毕业的应届大学生,因为疫情的影响,此前一直是在网上投递简历,“网上招聘虽然很方便,但我个人还是比较倾向和招聘单位面对面交流后再决定要不要投简历。我觉得一个单位对员工怎么样,通过招聘人员可以看出一二。”

从此次招聘岗位待遇来看,企业提供的月薪基本都在4500-5000元之间,年薪普遍在6万元以上,较往年有明显提高。其中部分高新技术企业薪资高达8000-8999元,薪资水平与制造业企业相比具有明显优势。尽管疫情下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但是企业的用工需求依旧不减。浙江惠迪森医药有限公司招聘专员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技术人员的缺口较大,设备管理员、QAQC待遇优越。在招聘的岗位中,除了大学本科、大学专科的学历要求外,不少企业将“技工学校”列入到需求中。杭州星帅尔电器有限公公司招聘的线切割工,模具工,杭州三普机械有限公司招聘的数控车床工都指定要求技工学校毕业生,而且薪资相当具有竞争力。技工学校学生适应市场的需求,企业一线技术性岗位供大于求,让技工学校的学生成为各行各业竞争的人才。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疫情发生以来,区人社局积极应变,为保障就业推出了近20场网络招聘会,实现“线上求职不停顿,网上招聘不打烊”,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和广大求职者的燃眉之急。这次招聘会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求职者既可以到现场,也可以在富阳人才网上同步搜索岗位需求信息。错过当天招聘会的求职者也可以到富阳人才网上实时报名。

据初步统计,当天的现场招聘会共接待近800人,初步达成意向210人,其中本科及以上为97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