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服务活动

江西:每月至少开展一场线下扶贫专场招聘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5-14

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江西省近日印发《2020年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全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将聚焦决战决胜2020年江西省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通过开展系列行动,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供坚实有力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

《方案》要求,各地要按照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引导和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统筹开展帮扶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行动,采取集中运送方式帮助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协助做好人员健康检测、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对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经纪人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贫困劳动力,且签订一定期限劳动合同或用工协议、劳务协议的,按规定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各地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要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发挥入驻机构市场力量的作用,有组织地扩大贫困地区劳务输出规模,促进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方案》提出,各地要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精准对接行动,有针对性地深入了解江西省未脱贫人口2000人以上的11个县(市、区)和贫困发生率在1%以上且未脱贫人口较多的66个重点村劳动力的外出务工需求和意愿,收集针对性强、适合度高的岗位信息,加强与输入地和用人单位信息对接,帮助贫困劳动力和用工单位开展“点对点”精准有效的用工对接服务。

同时,各地要结合正在开展的百千万线上线下招聘专项行动,组织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每月至少开展1次线下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为贫困劳动力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

《方案》要求,各地要组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联合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和企业面向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开展职业指导、职业技能培训,采取定岗定向等培训模式,增强劳务组织化输出质量。对符合职业技能培训相关条件的,按规定纳入补贴类培训范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