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防疫复工

湖南:192.2万登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复工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4-14

从省人社厅、省扶贫办召开的全省推进就业扶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挑战,我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就业扶贫,推动全省192.2万登记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全面复工就业,全省待复工人数实现动态清零,就业总人数较去年底新增1.5万人。

我省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发力,促进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安全有序。线上充分发挥省劳务协作脱贫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湘就业”公共服务平台作用,为用人单位和贫困劳动力搭建线上高效对接通道。全省累计发布企业招工信息152万条,1836万人次通过线上查询信息或求职;春节后“点对点”为贫困劳动力推送岗位信息2600万条。线下依托全省农民工返岗服务工作专班和人社服务专员,全力帮助贫困劳动力安全有序返岗。湘西州、娄底、怀化、衡阳等地先后组织专车、专列,“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输送4.5万名贫困劳动力。

我省坚持因地制宜就地开发一批、创新政策奖补培育一批、整合资源对接输出一批的岗位开发机制,多渠道推动贫困劳动力就业。强化与长三角、珠三角的劳务对接,有组织输出贫困劳动力89.9万人。引导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建成就业扶贫车间3000家、就业扶贫基地1041个,累计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6.9万人。发挥“765”重点企业联系制度作用,长沙、娄底、邵阳等地下派招工小分队赴乡镇、村招工,第一时间组织贫困劳动力到重点缺工企业上岗就业。对难以外出务工复工的贫困劳动力进行兜底安置,全省共托底安置8.3万名贫困劳动力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