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防疫复工

黑龙江汤原:“点对点”就业服务助力农民工返岗武汉复工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4-21

415日上午,黑龙江省汤原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在办公楼前举行简单又隆重的仪式,欢送汤原县汤原镇新胜村的21名赴湖北武汉务工的农民工。这是这个地处三江平原腹地的县份在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首批踏上前往湖北武汉返岗复工旅途的农民工。

为了确保农民工返岗行程安全有序,汤原县人社局高度重视,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精心安排,采取“点对点”模式,服务返岗复工农名工。

“事前有协调、出发有组织、健康有监测、运输有保障、全程可追溯”的原则下,汤原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先期与湖北武汉洪山区人社、就业和街道等相关部门详细了解当地疫情期间对外来务工人员政策后,为21名务工人员安排了“身体健康筛查、租用专车运送、提供爱心餐盒、对口单位接洽”等一站式“点对点”服务。

汤原县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精心安排,细致服务,让农民工们深受感动。他们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的关怀,让我们到异地他乡打拼的人感到了温暖,因为有家乡人民做我们的后盾,我们今后一定不会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为养育我们的家乡增光添彩”。

据汤原县人社局局长那春涛介绍,汤原县人社部门将以做好这次“点对点”服务为契机,继续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就业服务,为他们在外务工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据了解,来自黑龙江汤原县的21名农民工目前已经安全到达湖北武汉,即将开始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