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新闻

新疆多举措促进劳动力转移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5-12

“我已经习惯了工厂里的工作生活,还当上了组长,全家也脱贫了。”新疆和田县经济新区鞋产业园国媛鞋业有限公司的员工阿不来提·艾则孜说。

新疆通过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扩大就业渠道,积极破解转移就业难题,还计划通过产业融合发展、挖掘更多就业岗位,并通过与民营企业合作等方式,拓展就业空间,帮助农村富余劳动力实现转移就业270万人次以上。

据了解,新疆已相继出台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将受疫情影响企业、困难企业职工培训纳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支持范围,对在停工期、恢复期组织职工参加线上或线下职业培训的,纳入补贴类培训范畴,切实减轻企业社会保险负担,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未摘帽的10个深度贫困县要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开发就业岗位,稳妥组织贫困劳动力外出就业,优先有序组织贫困劳动力转移内地援疆省市企业就业。

同时,新疆以贫困劳动力为重点培训对象,继续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对有转移就业意愿、有劳动能力的已就业和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应用现代化远程或线上培训等手段,开展订单、定向、定岗就业技能培训和基本劳动素质培训,培训期间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及生活费补贴。此外,新疆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力度,降低小微企业创业贷款申请条件,将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人员占现有职工比例下调至20%,职工超过100人的比例下调至10%,以创业带动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