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新闻

盐城:精准帮扶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5-29

518日,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与盐城市亭湖区人社部门共同组织的首批10名铜川籍务工人员,搭乘免费专车来到盐城务工。随着对接深入,今年将有更多铜川籍务工人员来盐城就业。

近年来,盐城市按照省东西部劳务协作部署要求,聚焦脱贫、精准扶贫,全力摸清铜川当地贫困劳动力就业意愿、技能水平、薪酬期望和帮扶需求等基本情况,扶持一批就业创业基层平台建设,排出一批公益性岗位和企业岗位需求清单,制定一揽子专项招聘计划,采取协商对接帮扶就业、线上推送岗位信息、线下开展专场招聘等方式,确保年内全面完成国家和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优选岗位,实施定向帮扶。一方面,在全市组织筛选36家经济效益好、社会责任感强、薪酬待遇高的规模性企业,参加铜川市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活动,共提供优质就业岗位4000多个。另一方面,开发公益性岗位扶就业,主动协调街道、乡镇,开发基层“三保”“三托”“三管”等公益性岗位,采取“单位发一点、政府补一点、铜川贴一点”的方式,让贫困劳动力“愿意来”“留得住”。

深化协作,力促留乡就业。主动对接盐铜协作社区工厂项目,鼓励现有9家盐铜协作社区工厂延长完善产业链条,扩大规模,推行社区工厂“1+X”模式,深化产业带动就业创业。同时,组织开展盐城企业家“铜川行”活动,观摩盐铜协作现有社区工厂,了解铜川社区工厂优惠扶持政策,鼓励更多盐城企业走进铜川、落户铜川,帮助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实现两地互利共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