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政策与解读

甘肃:七方面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6

近日,甘肃省人社厅、省扶贫办联合召开全省进一步做好就业扶贫工作视频会议,紧紧围绕有输转意愿人员应转尽转的目标,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一是精准掌握贫困劳动力就业动态。以户籍地为责任单位,依托“大就业”信息系统,通过数据比对、电话调查等方式,全面摸清辖区内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信息,为分类施策提供依据。

二是帮助未输转人员及时转移就业。抓住有利时机,精准锁定工作对象,继续采取“一对一、人盯人”的办法,广泛搜集发布用工信息,实时开展人岗对接,优先提供输出服务。

三是全力做好已输转人员稳岗工作。市县劳务工作机构和驻外劳务机构是关键、是主力,要对照就业人员和失业人员清单,主动跟进服务,强化政策落实和权益维护,千方百计把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输入地,防止返乡回流。

四是灵活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全面推行培训券模式,纸质券和电子券同步运用,切实增强培训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促进培训就业一体化。

五是提升扶贫车间持续带贫能力。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保居民就业工作要求,加大带动贫困劳动力和易致贫边缘人口就业50人以上扶贫车间的奖补力度。

六是加大搬迁群众就业帮扶力度。全面摸排搬迁群众就业情况,掌握其就业能力、就业需求和就业意愿,建立实名制台账。

七是较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加强整改工作调度,结合检视清零行动,全面排查梳理问题,抓紧做好整改工作,确保按时限要求整改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