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政策与解读

江苏淮阴:人社局多举措扶持贫困群体就业创业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5-25

淮阴区人社局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创业扶持工作,多举措扶持贫困群体就业创业。

首先,将富民创业贷款支持对象扩大到全体城乡创业者,并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作为重点扶持对象,向他们发放创业扶持政策手册,向辖区内低收入群体进行宣传。

其次,为录用建档立卡贫困农户的小微企业制定特别扶持政策:按每新实际招用1人可申请10万元富民创业担保贷款,最高不超过300万元,鼓励小微企业聘用贫困人员。

第三,在开展一次性创业补贴和创业场地租金补贴等扶持政策时,也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包含在内。

第四,淮阴区人社局还为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企业和创业基地申报就业扶贫车间和创业扶贫基地,争取政府资金补贴。

20198月淮阴区人社局下文认定江苏淮安双汇食品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为就业扶贫车间、淮阴工业新区为创业扶贫基地。

通过实施就业创业政策扶贫,鼓励企业吸纳招用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更好地享受政府扶持政策;同时,也鼓励更多的低收入户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创业,真正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