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技能扶贫

广西合山:抓实就业扶贫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7-28

今年以来,合山市通过强化公益性岗位开发、“春风行动”、职业技能培训、发放稳岗补贴等措施,积极推进就业扶贫目标,为贫困户铺就脱贫致富大道。

针对疫情期间贫困户无法外出务工的实际,合山市积极落实村级临时性扶贫岗位、非固定性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工作,采取市政府统筹组织、各镇具体开发,大力增设保洁环卫、防疫消杀、测温员、社区巡查等扶贫岗位,及时化解就业困境,帮助低收入群众实现就业。

受疫情影响,合山市北泗镇文定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谭成山之子谭崇葳无法外出务工,家庭收入受到影响。谭成山残疾,不能干重活,他另一个儿子重度残疾,自理能力较差,日子过得十分拮据。今年6月,谭成山与村委签订非固定性村级扶贫公益性岗位,负责村里的日常保洁工作,每月收入有1600元。如今,经过帮扶人的岗位推介,谭崇葳已成功转移就业,并享受稳岗、交通补贴。

目前,合山市已开发300个临时性公益性岗位,新增开发非固定性公益性岗位10个,成功安置上岗24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23人,边缘户9人)。

合山市一边开发公益性岗位,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一边落实就业帮扶政策,按照疫情期间工作月数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的稳岗补贴,对到外省务工的贫困劳动力每人一次性发放450元的交通补贴。

截至目前,合山市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已外出务工6392人,发放外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员交通补贴811人,发放外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员交通补贴36.49万元;发放外出务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人员稳岗补贴3227人次,发放补贴64.54万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