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技能扶贫

辽宁葫芦岛:龙港区全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7-2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推进就业扶贫工作,葫芦岛市龙港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就业分中心积极开展为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送信息的就业扶贫活动。

一、明确扶贫方向,开发就业扶贫增收渠道

整理就业扶贫工作思路,开展有组织的劳务输出、促进就近就地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加强“岗位供给”和“就业需求”匹配,做到精准对接,形成促进贫困劳动力增收渠道。

二、落实帮扶责任,强化就业扶贫组织力度。

领导高度重视、强化工作制度,制定工作计划、专人组织负责。同时,充分利用龙港电视台就业资讯栏目、人力资源市场大屏幕、各街道(乡)、社区(村)劳动保障宣传栏宣传就业优惠政策,积极营造“贫困人员参与就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深入摸底调查,建立就业扶贫管理台账。

组织各街道、社区安排专人电话寻访、深入走访辖区内贫困人员,摸底调查其就业意愿和培训需求,并建档立卡,全面掌握贫困人员就业意愿、掌握技能情况,建立实名制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四、搭建服务平台,落实就业扶贫扶持政策。

通过开展扶贫专场招聘会、入户走访、下乡入村送岗等活动,加强农村建卡贫困劳动者与用人单位的供需对接。积极落实就业相关优惠政策,为符合条件的贫困人员提供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贫困人员技能掌握,增强贫困人员就业能力,转变就业观念,增加自立自强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