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技能扶贫

甘肃瓜州:“技能培训+就业”群众致富有底气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8-06

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举行为期半天的母婴技能培训,来自全乡的30余名妇女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酒泉市总工会举办,瓜州县总工会协办,酒泉市聚馨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承办。目的是“壮大产业队伍,助力脱贫攻坚”,通过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吸引更多妇女从事母婴护理服务行业,为母婴护理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人才支撑,让妇女们掌握一定的实用技能,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致富。培训聘请了理论知识渊博、实践经验丰富的培训老师进行授课,授课通过面对面授课、点对点指导、手把手操作,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等方式,有效提升参训人员母婴护理知识,特别是产妇的产后护理、宝宝的日常照看、健康监测等专业技术。

“培训老师抱起一个小孩模型,并示范如何给婴幼儿活动手脚和喂奶,通过老师的认真耐心讲解,在日常生活中我也能更加科学的哺育自己的孩子。在这次工作推荐会上,我也就近找到来一份满意的工作,为家庭增加一份的收入。”瓜州县广至藏族乡卓园村村民朱忠兰说。

培训结束后,实行统一考试,考试合格即可拿证,并对优秀的学员进行推荐就业,现场签约,实打实的解决了农村妇女务工难、创业难的问题,让广大农村妇女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家庭创收增收,靠自己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引领群众过上幸福生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