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场技能

提升团队核能的五个加速器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7-30

专注力:双鸟在林,不如一鸟在手。专注力是一切的基础。专注的重点是今天,而非昨天或者明天。

获取和保持活在当下的最好方法之一,就是将重点放在如何增加你的团队的安全感、归属感和自信心上。

询问能培养出领导人,而主张造就的是命令接受者。

安全感 + 归属感 + 自信心 = 信任。

清晰度:直奔目标才是真正的执行。清晰度意味着你的语言、你的计划、你的意图一定要明确。

保证团队目标清晰,并得到所有成员的认同。清晰度的三个维度:语言、计划、意图。说话要清晰(说出我们真正的意思,或表达出我们真正需要的东西);远见和计划要清晰(我们的现状,我们的目标以及我们实现目标的方法);我们的意图和能力要清晰(对于希望我们团队获得的成果,要具体和全面)。

详细而准确的阐明工作要求;设置明确的团队计划,点燃成员的激情。

一种能让人投入情感的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将有助于你的团队与公司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

问责制:责任永远大于能力。问责制是智能团队的DNA,需要靠一些具体制度来支持它才能发挥作用,这些具体制度是:分解目标、跟踪结果(工作报告)和激励措施(奖励和处罚)。

把丑话说在前面,明确指出不负责任的后果。上级的明确要求+承办人的承诺+个人奖励和处罚=自主权和高度责任感。

分解目标,将每个环节责任到人。通过成员的工作汇报洞察团队进展。

我们需要搞清楚员工不尽责,是能力不足还是故意为之。信任遭到破坏有三个层面的原因:能力、承诺、性格。

影响力:认同和追随。

影响力是指你可以激励多少人而不是可以命令多少人。

通过使用增进融洽关系的方法,你能学会运用他人的心理图式来影响结果或增加信任和亲密感。增进融洽关系的技术包括:身体(模仿对方姿势和姿态),声音模仿,关键词语和手势的模仿,使用那些能表示同样感觉系统的词语,元程序。

你变得越有影响力,你就越能服务于自己的团队。真正的影响力就是授权给别人。

可持续能量:能量决定领导力。所谓可持续性,实际上就是关于精力的管理问题,我们要找出使我们感到疲劳以及使我们陷入矛盾状况的问题,然后再清除掉这些问题。

我们越关注我们想创造的结果,我们就能更多的处于我们的智能状态中。

聚焦结果远好过聚焦问题,聚焦问题会耗费我们的精力,我们需要寻找方法来分配责任,否则我们就会感到被束紧,就像是一件夹克太瘦了一样。

聚焦结果就是授权和激励别人,使自己充满信心。这么做会使得你坚定的处于你的智能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可能性、选择、创新、爱和更高的自觉意识等都非常丰富。

团队变革的三大要素。改变一个组织就像让一艘驳船调转航向。你接下来需要做的是关注核心问题,而不仅仅是该问题的发病症状,即表象。

要素1---影响团队变革的六大因素:环境、行为、能力、信念、身份、核心/文化。改变可以由内到外或由外到内发生,如果你只改变一个方面,而它又不与其他方面协调进行,那么就很难取得成效。

要素2:定位团队现状和期望目标。

要素3:变革五过程:抗拒、嘲讽、有用、习惯和新标准。

当你仅仅在环境、行为和能力层次开展工作时,你是在对症状开展工作。当你在身份和信念层次开展工作时,你是在对系统开展工作。这才是真正的领导。

让团队持续高效的四大因素包括:行为,领导的有效性,使命、愿景和价值观,机构的有效性。

智能团队的阻碍包括:创始人综合症;搞小团体、暗中拆台和效率低下;对的人、错的岗位;破碎的企业文化。

公众号:udushu

【作者简介】

黄志伟,中国人民大学MBA,15年企业中高层管理经验,10年培训经验,知名实战派企业管理教练,中国十佳中层管理实践导师,中国NLP教练式培训研究会会长,清华大学特聘讲师,T锤原理首创者,资深NLP教练,PTT金牌导师,国家高级企业培训师,国家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主讲课程:《AMTP中高层管理全面技能提升训练》、《教练领导力》、《高绩效团队建设与管理》、《全效执行力》、《人际沟通与影响力》、《情绪压力管理》、《创新思维力》、《六顶思考帽》、《思维导图》、《世界咖啡》、《金字塔原理》、《沙漠掘金》(沙盘)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