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政策通知

辽宁抚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09-02

为深入落实市、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集中精力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抚顺市抚顺城街道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组织辖区内13个社区开展了“精准服务 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为主题的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活动。此次就业服务活动抚顺城街道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高度重视,精心策划组织,细化服务内容,多角度多渠道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积极营造良好的就业创业氛围。

做好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对辽宁省大学生智慧就业创业云平台系统中的高校毕业生和辖区内的其他高校毕业生进行摸排,采取入户走访和电话采访等调查方式,全面摸排高校毕业生基本情况、就业去向和求职意愿,建立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制度,做到底数清,切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工作。

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各社区在走访登记的过程中,同时做好政策发布、解读等工作,让每一位返抚的高校毕业生和有吸纳高校毕业生意向的用人单位都能了解当前就业创业优惠政策,通过就业创业优惠政策扶持巩固高校毕业生就业成果,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此外,每个社区专门设置高校毕业生政策咨询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政策咨询、职业介绍、创业担保贷款办理等服务。

做好就业信息发布工作。针对还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各社区依托市、区就业部门线上线下招聘平台,发布招聘会具体时间、地点等信息,及时准确的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用工岗位,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择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