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培训成果

西藏林芝市前七月开发岗位五千余个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09-27

今年,林芝市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再就业工作,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1至7月,林芝市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953人,完成目标任务的87.84%;共开发就业岗位5481个,完成目标任务的109.62%。

在开发岗位上,共开发川藏铁路、拉林铁路建设项目就业岗位1155个;开展蔬菜园艺种植实用技术、民族歌舞、果树种植、中式烹饪、茶叶种植、建筑施工、旅游服务等培训121期,培训人数8995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1.19%;开展创业培训2期,培训100人。实现农牧民转移就业33449人,完成目标任务的95.57%;转移就业收入30285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100.95%。

今年1至7月,提前实现市、县(区)、乡、村四级劳务输出组织全覆盖,林芝市共培育劳务经纪人502个,成立市县(区)两级农牧民劳务输出组织15个,乡镇级农牧民就业服务所56个,村(居)级农牧民就业服务站501个;率先在全区完成55家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认定挂牌工作,并成功将5家经营较好、规模较大的转移就业基地推荐认定为自治区级农牧民转移就业基地;促进农牧民有组织化转移就业14001人,其中跨省转移就业286人,跨市地1617人。

继续加大“互联网+就业”服务力度,实施“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招聘服务行动,实时发布岗位信息动态,组织用人单位开展线上招聘、网络招聘,聚焦人岗匹配效率和签约成功率,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精准服务平台;全面恢复每周五精品招聘会,满足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线下沟通、面对面求职需求。1至7月,全市累计开展23场网络招聘服务、15场精品招聘会,562家用人单位发布各类岗位6293个,达成就业意向1617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