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实习宝典

山东高青:政校企合作共谋发展推进大学生就业实习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0-09-08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人才工作部署,加大新产业新业态人才服务力度,积极搭建政校企人才合作平台,推动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9月2日,山东省水利技师学院智能制造学院37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到山东宝乘电子有限公司,开启他们就业实习的新历程。

山东省高青县人社局通过抓渠道、抓重点、抓基础,着力推动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积极搭建桥梁,促成山东宝乘电子有限公司成为山东省水利技师学院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产教深度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推进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建设,千方百计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大学毕业生良性就业,全力保持就业局势总体平稳,确保“六稳”“六保”措施落到实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更好地选才、用才,吸引和集聚优秀人才,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切实解决校企合作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推进大学生就业工作实现逆势上扬。

“我们非常重视应届毕业生的引进,通过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吸纳在校学生以实践或就业为目的来公司实习,既增加了应届毕业生引进数量,又宣传了企业品牌。”宝乘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表示,我们企业还注重在项目实践中培养造就人才,通过为人才打通职业发展通道和培训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加入企业。

接下来,县人社局将做好人才承接工作、服务保障工作、沟通交流工作,不拘一格引人才,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