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实习宝典

实习工作应与求职目标相关

文章来源:一览英才网 时间:2019-09-29

求职案例:

本人数控专业刚毕业,本专业的相关软件也学了不少,像UGNX,PRO/E,MASTERCAM等,想从事相关产品三维造型设计方面的工作。自己知道由于没有工作经验,没有掌握实际的工作技能,只是具备课本上的理论知识,想找到令自己满意的工作机会可能不太容易,所以希望能找个企业去实习,先锻炼一下,不知是否有这样的机会?该如何去找?

案例解析:

求职简历中最重要的信息就是工作经历,但是一般来说,应届毕业生都没有实际工作经验,因此实习工作经历就会成为招聘单位对应聘者的主要考察点。建议还没有毕业的大学生们,在学校课程时间安排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尽量多地寻找实习工作机会,并且不要盲目寻找兼职和实习工作,最好与你未来的求职目标相关。

应届毕业生的求职简历中,如果有实习经历的话,一定要写出来,单位性质、公司简介、所任职位、工作地点、职责描述等要尽量交代清楚,让企业知道你在实习工作中的具体职责和工作内容,以便于企业将你的实习经历与所申请职位相匹配,从而提高简历投递的有效性。如果在校期间没有任何实习工作,或者实习经历与你的职业目标相关性不大,那么在毕业后,也可以先找一份实习工作。

很多应届毕业生感到毕业后求职比较困难,建议大家一定要重视实习工作,因为你的实习工作很可能就会成为你的第一份正式工作。

关于如何找到实习工作,建议可以通过以下渠道来寻找:

1、亲人朋友的介绍和推荐:如果有合适的机会的话,成功率是比较高的;

2、学校就业办公室或学生会等校内机构:有些企业需要实习生时,会直接联系高校的就业办公室或学生会,让学校的老师或学生帮忙找合适的实习生,这样可以节约招聘广告的成本,效率也很高;

3、在招聘网站上寻找实习生招聘信息:这样的机会也很多,但是由于招聘网站的信息量太大,想要搜索一个适合自己的实习工作,找起来可能会有些费时费力;

4、在公司网站上寻找实习生招聘信息:浏览本行业相关企业的公司网站,每个公司网站都有本公司招聘信息,在其中寻找招聘实习生的信息;或者也可以找人事主管的联系电话,打电话询问有没有实习生的招聘需求,采取主动的姿态,有时会碰到不错的机会,但很有可能会被人拒绝,提前要做好心理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