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实习宝典

湖北省麻城市实习实训大学生数量同比增四成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19-08-13

“请问现在可以参加大学生实习实训吗?”“我想申报暑期大学生实习实训,怎么办手续啊?”进入暑假以来,湖北省麻城市人社局推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工作,平均每天接待300余人次参加实习实训的电话咨询和现场报名。

麻城市人社局开展精准对接,提高人岗匹配度。通过他们前期对接,来自湖北大学、黄冈师范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到荟煌有限公司、麻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14家单位的对口专业技术岗位参加实习实训。

同时,麻城市人社局切实发挥扶贫工作队的作用,建立精准扶贫实习实训微信群,走村入户宣传政策,筛选实习实训岗位,帮助贫困大学生迈出就业第一步。该局借助“希望家园”平台,挑选实习实训大学生到21个乡镇的39个支教点,为留守儿童提供暑期教育。该局还组织实习实训大学生到贫困村教贫困劳动力操作电脑,利用电商平台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

麻城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与高校学生会干部组建工作专班,引进相关软件加强监管,开展实习实训巡查,了解大学生动态,并组织活动让大学生分享、交流实习实训心得和工作经验。

截至目前,麻城市人社局已与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21所高校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吸引1300余名大学生参加实习实训,同比增长4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