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场锦囊

你是如何熬过职场上的自我怀疑期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29

入职两年后,经历过一段让我永远也忘不掉的低谷期。那时候,几乎每天都活在“自我否定”中,曾无数次的怀疑自己的职业选择究竟是否正确。就如同孤身走进一条没有尽头的隧道般,整个人都处于焦虑状态,内心的小宇宙,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会大爆发。

这个问题应该不止出现在我自己身上?

因为,在一次饭后聚会上,我曾用讲笑话似的口吻阐述自黑那段经历。并笑称“忘记吃药”。结果,没想到却引起了共鸣,成为当晚讨论的话题中心。

所有朋友都说,自己也曾遭遇过“短暂崩溃并怀疑人生”的阶段。短则三五天,长则持续数个月。深陷其中时,经常会情绪低落、失眠,感觉就像被下了降头,情绪变化莫测,异常折磨人。

【身边的声音】

@双鱼0316

五月一日,独自一人值班的时候,短暂的崩溃了一次:老纸还年轻啊,很年轻很年轻啊!天天坐在办公室,对着电脑,日复一日的,这样的人生真的有意义吗?后来,想想每个月的工资,想想还要交房租、水电、养活我们家的小丑(一条二哈),我就彻底清醒了。

@齐小娃

每个人都有一段时间是迷茫的~不知道路要怎么走…不确定感情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工作是不是自己喜欢的…迷惘…沮丧…自我怀疑…但是现在,当我慢慢学会知足常乐后,一切都在尘埃落定。

@梦游

人们常说,毕业后的两三年是迷茫期,会看不清未来的样子,对过去工作的努力开始怀疑,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自我否定期。这个时候,也是自我反复评定期,不停的否定肯定……这个时候,需要安安静静的去想,为未来好好的规划,然后反复质问自己可以吗?

【小编说】

想了半天,终于想起职场像什么了。

bingo,就是过山车。

忽快忽慢,高低起伏,永远颠簸在一种轮回的波浪线上。

不过,比过山车还糟糕的是,身处职场的我们,永远也不知道自己下一秒将会面临什么。所以,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来调节并勇敢的面对所有问题。

心的强大,才是真的强大——愿以此话,你我共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