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场锦囊

职场最走心的生存法则,你都知道哪些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27

90后,有个性,有主见,年轻而富有创造力的一个群体,这是很多“职场老油条”渐渐失去的激情。但是,人在职场混,就不可避免的会踩“坑”,跌跌撞撞后才明白“原来别人升职加薪比我快,其实都是有原因的。”

一、工作完成100%是正常,完成120%才是优秀

职场人大致可分为三类:

第一类人工作完成度不高,还经常捅娄子,这样的人基本上是最容易被开掉的。

第二类人就是中规中矩的完成工作,在老板眼里就比较靠谱,虽然工作稳定,但是晋升的空间有限。

第三类人就是做事可以超出预算,是最受老板青睐的人,但是属于少数。

能够按照规章制度把工作完成是简单的,但是要做的比别人好就难了。如果想要变的优秀,就不能把领导交给你的任务仅仅只是完成了这么简单,而是要做到好的超出别人预期才能变得优秀。

二、做事前有明确目的

盲目去工作最后只能是被牵着鼻子走,所以做事前一定要先明确目的,并且在付诸行动中及时回顾总结,这样才不会跑偏,才能事半功倍。

比如,公司要举办一个抽奖活动,你就要知道这个抽奖活动举办的真正意义在哪,是为了增强用户互动、提高品牌好感度,所以在设身抽奖活动的每一个环节都要围绕这个中心思想去完成。

这也就是为什么好多人明明看起来很用心,很努力,但是收效却很小的原因所在。不要为了做事而做事,而要知道做这件事的目的是什么,用脑思考愿意埋头苦干重要的多。

三、能力要比学历更重要

学历重要,这是无可否认的一点。因为这是你入职职场的第一个“筹码”,毕竟一定程度上,学历跟能力还有素养是直接挂钩的。

一旦入职,就不能躺在学历上“高枕无忧”,最重要的是你的工作能力。即使你的海归,如果工作做的还不如大专生,公司会喜欢哪个?肯定是后者。

四、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

今天重复昨天的生活,今年还跟去年一样止步不前,害怕犯错而不敢前进。可能很多人每天都在“复制”自己,觉得自己只要每天完成手头上的工作就ok了,反正也不会有什么晋升空间。这样的心态作用下,你所做的工作只能是在不断消耗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