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职场锦囊

新人入职之后别瞎折腾,先做好这些事

文章来源:中国国家人才网 时间:2020-10-27

跳槽也跳了,面试也过了,接下来要面对的就是入职新公司后,如何能够在短时间内适应新环境呢?今天小编根据往年一些“老司机”的职场经验来跟大家进行一些总结,好好enjoy吧!

一、首先就是心态的转变

无论你是作为应届毕业生还是职场老手,新入职一家公司后首先要做的就是转变自己的心态。在工作中要放平心态,不要总想着每个人都有一只眼睛看着你,什么都不敢做,上个厕所都要想着我是不是去的太频繁了,其实根本没有那么多的眼睛盯着你,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没必要把自己想的那么重要。

二、尽快熟悉公司各种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

相信在入职的时候,HR都会告知你一些关于公司的规章制度。相较于之前的公司肯定会有所不同,每一家公司都有自己独到的地方,所以到了新公司要尽快熟悉新单位的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这是你日后能否良好工作的基础。

三、主动学习很重要

一个会学习的人,无论放在哪里都会熠熠生辉。每个人到新公司都会有一段试用期,安全度过的方法就是主动学习。当然,掌握学习的方法也很重要。在工作中,没有人会像老师一样给你个问题,然后把解题方法还告诉你,更多的是经理给你一个问题,不管你用什么办法解决,而且还做到解出不同的答案,这就需要自己得出一套解决问题的方法。

四、尽快熟悉新公司的同事,并记清他们的名字和职位

尽快熟悉每个部门同事的职能与工作状态,记住他们的职务和姓名,还可以通过公司通讯录选择添加新同事联系方式,尽快融入到新的集体,便于在工作中沟通协调,为开展工作打好基础。

五、不要总是套用以前的工作模式

刚到一家新公司千万不要自以为是,要多请教身边的同事,并能够争得他们的帮助,让你在新同事的印象中更加友好,从而才能更好的开展你的工作。

六、尽快赢得直属领导的认可

不可否认,直属领导关系到你在试用期的去留问题,甚至对你转正后的薪资也有很大的话语权。为了顺利度过试用期,要尽快得到直属领导的认可,体现出你对新公司的价值,体现出你的专业性与敬业精神。例如:良好的考勤记录、积极完成上司分配给你的任务并反馈、积极参与项目讨论、主动学习和分享经验和知识。这些工作动态都会在T立方中留下记录,领导随时都能看到你的积极表现。

虽然说有些东西是靠运气,但是当运气来的时候能否把握住,就是最考验人的时刻了。还是那句老话:机会没来的时候要准备好,机会来的时候要拼命抓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