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技巧

为什么有时候HR不喜欢视频面试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1-01-04

网友困惑:投了几个异地的岗位,和HR说到视频面试之后不是装听不懂就是不说话。上次不能视频面试的异地岗,已经在登机了来电话说不招人了,白赔了几千机票。是异地岗位都不可以视频面试吗?还是单纯坑人拿提成?

锦囊君回答:HR不答应或排斥视频面试的原因可能是:

1.视频中见到的候选人可能不够直观,无法全方位地观察候选人的穿着、谈吐、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比如现在不少视频软件带有美颜修图功能,万一确认录用意向后,真人到现场才发现形象和视频中差距过大,而岗位本身对形象有较高的要求,就会陷入尴尬的境地。

2.候选人没有实地去过应聘公司,也不利于候选人判断是否愿意入职后长期为公司效力,涉及到稳定性的问题。

3.有些公司的工作环境、公司氛围等很不错,但实际工资给付可能没那么吸引人,而非实地面试可能无法展现出公司的优势所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