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走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助力企业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21-01-04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调研在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如火如荼进行着。“欢迎你们将服务送上门,收集我们的意见与需求。”园区企业重庆红海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总经理娄心静激动地说。

2018年是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正式运营的第二年。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杨介绍,这次调研活动,是园区为了更好地继续推进“五大平台”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措施,最终目的都是为了让园区企业进得来、待得住、发展好。

“五大平台”同推进

“五大平台”是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特色服务体系。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魏建介绍,“五大平台”分别为园区交流平台、员工素质提升平台、与实体经济业务对接平台、对外宣传平台、与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沟通交流平台。

园区交流平台帮助企业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实际操作中,他们通过举办产业园新春联谊会等多种活动,为园区企业创建交流与沟通机会。

员工素质提升平台帮助园区加强有技能、有素养、有水平的员工队伍建设。为此,他们举办了企业新媒体品牌推广培训、法务知识培训、财税政策宣讲等。

与实体经济业务对接平台,是由产业园运营公司与相关单位部门、社团组织联络协调,推动园区企业与区县政府和实体企业业务对接。园区推动建立的重庆信产行业对接会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

与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沟通交流平台,坚持实施以园区企业为中心,以人社系统主管部门为指导、行业协会为合作对象、其他产业园为业务拓展地的联络沟通机制。“园区企业与重庆市人社局业务对接会就是利用这个平台建立起来的。”魏建说。

对外宣传平台则加大对外宣传实施力度,加强统筹协调,为入驻企业业务提升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2017年,他们通过当地媒体为园区作了系列宣传,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五大平台”互相配合,共同助力建设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贴心服务助发展

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内的企业,在园区“五大平台”建设过程中,都有如沐春风的感觉。

上海优尔蓝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的负责人姚经理对此深有感触:“‘园区交流平台’让我们的发展如虎添翼。”

2017年2月,该公司成功入驻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姚经理表示,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聚集了很多的同行精英,大家在一起学习交流的机会比较多。他参加了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组织的信产企业HR联谊会,这类型会议每个月都会举行,“参加这些活动,一方面促进我们自身的交流学习,另一方面,我们有更多机会和客户接触交流,为我们拓展业务提供了更多机会。”

2018年,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五大平台”进行进一步的规划与深耕。

“园区交流平台方面,我们针对园区企业交流匮乏问题,开设园区业务网络‘跳蚤市场’。与实体经济业务对接平台方面,从对接其他行业园区、联络重庆市各个区县、联合各支柱产业行业协会等角度出发,举办各种更契合园区企业需求的主题活动,解决企业用工源紧缺、业务亟待拓展等问题。”魏建说。

魏建介绍,对外宣传平台方面,为满足园区企业利用权威媒体树立企业公信力的宣传需求,积极与主流媒体进行深度合作。员工素质提升平台方面,他们融入企业业务需要,开设解决实际经营难题的园区“双月谈”培训班。

此外,“关于与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沟通交流平台方面,我们致力于收集、研究全国各省市、各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优惠政策,制定符合重庆实际的优惠政策‘重庆蓝本’,全力挖掘‘政策洼地’。”魏建说。

开诚布公谋双赢

为了让“五大平台”更好发挥作用,按照“企业走到位、业态全到位”的工作要求,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工作人员在此次调研中走访了所有园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走访率达到了100%。

对于“五大平台”,重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企业们都表示了高度的肯定,但是对于一些活动,有的企业表达了自己的不同看法,还对园区各项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有的企业认为,园区组织的部分活动规格高、品牌好,但在内容设置方面未能挂钩企业发展战略的制定和经营业务的开展。还有的企业认为,园区的活动要更多地与重庆产业的发展土壤结合。

“此次调研我们共收集了15项企业建议,我们要总结分析,并将这些建议融入到园区的‘五大平台’建设工作中去,以便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魏建表示,产业园的相关工作人员将对企业所提出的建议进行逐条研究,尽力满足企业需求,实现园区服务“定制化”。(刘柯均 李倩 刘卓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