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创业宣讲

新疆尼勒克:组织务工典型开展“劳务经济百村行劳动力转移就业宣讲”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04

为了加快劳务经济发展,通过典型带动引导广大农牧民劳务输出、促进城乡劳动力转移就业,1月15日起至30日,新疆尼勒克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利用春节临近各企业陆续放假,人员返乡过节时机,积极组织务工典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劳务经济百村行劳动力转移就业宣讲”系列活动。此次宣讲活动共涵盖全县13个乡镇,79个行政村队,6个社区,直接参加农牧民8000余人,辐射影响全县3万余名农村富余劳动力。活动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走出家门干事创业,外出就业促农增收”为主题,掀起了尼勒克县今春农牧民外出就业务工的序幕。

在各村(社区)宣讲班上,来自江苏武进今创集团、奎屯天虹集团的宣讲务工典型代表分别同参加活动的农牧民进行了深入交流。他们纷纷结合自身经历向农牧民分享了如何转变思想,利用好各类政策就业务工,脱贫致富。他们认为,当前是农牧民最幸福的时代,各项惠民政策纷纷落地,大家要带着感恩的心去努力奋斗,改变自己贫困的生活。他们强调,外出就业务工有助于自己提升,改善家庭生活水平,是很好的创收选择,也是机遇,大家一定要倍加珍惜。来自科蒙乡江苏武进今创集团的务工代表巴杜玛·别克巴依尔又以本人5月份转移至今挣得3万余元现金为实物,从衣食住行,在外务工、学技术、强本领、谋发展等多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劳务输出的真实情况,激励在家闲散的劳动力要弘扬尼勒克人勤劳吃苦,积极致富的风尚,要打消顾虑,走出家门主动就业,鼓励富余劳动力要积极参与这项惠民政策。通过典型代表们真实贴心的话语和深入简出的宣传讲解,取得了广大农牧民的热切回应。

同时,尼勒克县人社局为了增强宣讲效果,又专门拿出了一定资金制作了专题宣传片,使该县在江苏、湖北省的务工人员真实情况以视频方式在各乡镇、村(社区)农牧民夜校和“冬季攻势”培训班等场合进行播出,让大家对外出就业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和认知,对外出务工不再畏惧,鼓舞了大家外出就业务工的士气,强化了脱贫致富的信心。

此次“劳务经济百村行劳动力转移就业宣讲”活动,不仅是尼勒克县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通过现身说法把近年来该县农牧民进城务工,返乡脱贫的典型展现出来,激励更多地劳动力外出务工创收,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夯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