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就业创业宣讲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拉网式宣讲就业创业政策

文章来源:中国劳动保障报 时间:2021-01-04

近日,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人社部门以“传递就业关怀,放飞创业梦想”为主题,开展了就业创业政策宣讲活动,助辖区群众充分享受优惠政策。

此次活动面向辖区返乡农民工、大中专毕业生、小微企业负责人、自主创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二七区人社部门利用各种渠道,深入开展技能培训、初始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社保补贴等各项政策宣讲。他们组织专人编印了彩色口袋书《老K进城务工记》,拍摄了微电影《创业路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政策。

线上,二七区人社部门依托二七门户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持续发布就业创业政策指南和政策解读,通过“键对键”的方式,让各项优惠政策与群众“面对面”。

线下,他们将政策巡讲与“一个党员一面旗,结对帮扶进社区”活动深度结合。在各乡镇、街道和村、社区的大力支持下,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兵分八路,进社区、入楼院,上创业园区、到大中专学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举办座谈会、现场解疑答惑等多种形式,在全区进行拉网式就业创业政策巡回宣讲。他们在宣讲现场发放了《岗位需求调查表》《技能培训意向调查表》,力求掌握劳动者的岗位需求和培训需求,以便在今后有针对性地开展就业帮扶。

活动中,二七区人社部门共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21次,发放传单3万余份。很多大中专毕业生、小微企业负责人到区人社局咨询政策,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及申请参加技能培训的人数比上年同期增加了40%。(于奇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