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技能增收

江苏:第五届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开赛

文章来源:中工网 时间:2020-11-17

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总决赛开幕式今天上午在昆山举行。大赛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有关部门和昆山市人民政府等共同承办。

江苏技能状元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本次大赛设立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其中职工组设立10个竞赛职业(工种),分别是数控加工中心(四轴)、焊接、模具制作、汽车维修、网络安全、信息网络布线、木工、养老护理、社会体育指导(健身)、刺绣。学生组设立10个竞赛项目,分别是数控铣、焊接、钳工、无人机应用、CAD机械设计、汽车技术、电子商务、砌筑、中式烹饪、美发。据悉,与前几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调整了80%以上的竞赛职业(工种)和项目。

据介绍,自今年初大赛启动以来,江苏全省各地有近3万名职工和职业院校学生踊跃报名参赛, 460 名优秀选手(其中职工选手232人,学生选手228人)在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组成13支代表队参加全省总决赛。

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负责人说,本届大赛对接“世赛国赛”规则,有12个项目是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项目,14个项目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项目,各项目的竞赛规则和技术文件严格按照世赛、国赛标准执行; 二是紧贴经济社会发展,所设赛项既有助力制造强省建设的数控加工、机械设计类项目,又有满足人民美好生活追求的养老护理、体育健身类项目,还有传承技艺的木工、砌筑、刺绣、烹饪类项目,以及全新推出的信息网络、电子商务类项目,最大程度激励广大劳动者、特别是青年人走技能成才、岗位成才之路。

开幕式上,还给10名第二届江苏大工匠称号获得者和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有功地区、单位颁了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