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指南

人到中年,被迫失业,求职真是件难事

文章来源:前程无忧 时间:2020-12-01

网友智宝:“人到中年被迫失业,这种经历真的很难熬……直到找到工作的那一天全身通畅了!”

锦囊君:“失业后,你最害怕什么?”

智宝:“我不想看到他们担忧的目光。”

“如果问我,‘失业后,最害怕什么’,我的回答是,我害怕从年迈的父母口中听到操心的话语;害怕听到来自爱人口中安抚的话语;害怕孩子问我‘为什么今天爸爸没有那么早出门’;也害怕看到朋友圈内同龄的朋友们忙碌的身影。”

锦囊君很能理解这类情绪,如果是孑然一身也许会好很多,但锦囊君希望您能将其转化为求职的动力。

锦囊君:“请用一个句概括一下失业后的情况。”

智宝:“中年失业,危机重重。”

“年过35,求职真的是件令人身心力竭的事儿。出门求职,常常被‘大环境不佳’、‘年龄过大’等无法反驳的原因而压价,虽说我经验足、职龄高,但在当今市场中,性比价却不如许多年轻有为的后浪们。在各类面试现场,部分同批的面试者们喊我一声‘叔叔’,我都觉得不为过。”

锦囊君:很现实地说,人到中年,没有一点特别的含金量,还不如刚刚毕业的应届生们。但也别就此气馁,冷静地找到自己的闪光点,投递匹配度高的招聘广告,机会,是给有勇气有准备的人的。

智宝:最重要的是心态和方向

关于要不要坦白:如果你的背后有父母、子女、爱人、好友,请在这时候,与他们分享你的忧虑。辞职了却还装着在上班,如果被揭穿,不但丢了更大的脸,还会让他们更担心。

关于找工作:在这段时间,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心态和方向。确定好自己是要找一份心仪合适的工作还是找一份过渡的工作。再者,要学会使用人脉,虽然有点丢面子,但比起面子,还是找到工作最为重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