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共招聘网

求职服务

新疆:“家门口”技能培训 拓宽群众就业路

文章来源:中国就业网 时间:2021-01-06

“学习电焊,一定要谨记安全作业,佩戴好防护用具,绝不能在有易燃易爆品的地方搞电焊……”近日,在精河县茫丁乡五棵树村举办的电焊培训班上,专业技术教师牙生江·铁木尔正在为学员们系统讲授电焊操作技能要领。

此次电焊培训为期一个月,由精河县人社局举办。培训采取教室授课、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模式进行,确保每名学员都能真正掌握电焊技术。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将参加统一考试,合格者可获得培训合格证书。茫丁乡五棵树村村民魏喜臣高兴地说:“听说村里要举办电焊培训班,我赶紧报名参加。多学一门技术,今后就能多一条就业路子。我会珍惜机会,好好学、认真记,做一名合格的电焊工。”

学员刘新龙是茫丁乡东庄村村民,是第二次参加电焊培训。2014年,通过参加电焊技能培训后,刘新龙熟练掌握了电焊、切割等技术。2020年,成为瑞泰建筑水暖公司的一名技术员。“现在我主要负责水暖安装,每个月工资6000元左右,家里的生活也越过越好。我想通过这次培训,提高电焊技术,今后成立一个自己的安装队。”刘新龙说。

前来参加培训的茫丁乡巴音阿门村村民阿·叶尔开说:“我想学好电焊技术后,在我们村里开一家电焊铺,再带几个徒弟,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据了解,为帮助村民提升技能,拓宽增收致富的渠道。连日来,精河县人社局先后在各乡(镇、场)、村队(社区)举办电工、电焊、孕婴等技能培训班,各族群众积极踊跃参加,学知识、学技术已经成为农牧民提高自身素质、创业致富的重要途径。


分享到: